Wing

【龔水】810爸爸的寶貝改編

開心速遞前期已經有寫過熊樹根偏心的劇情,本以為這次偏心2.0版本會有些不一樣,本以為編劇會突出目前階段若水即使得不到爸爸的最愛也有男友的愛補上。可惜810的結尾感覺比之前那集更傷人心。所以決定自己動筆,改一改810的結局。希望大家鍾意。


熊家客廳

「由細到大,阿爸最錫你嘎啦。你平時乜嘢都唔使做,阿爸都最錫你嘎啦。(聲音逐漸沙啞)到大家姐翻左來,阿爸最錫大家姐。大家姐唔係度,阿爸就最錫你哩條紅衫魚!由細到大,我啊!(哽咽)我永遠都係最可有可無,最唔重要嗰個啊嘛。」

「唔係咁嘎家姐⋯」

「你唔好講嘢。無論我做幾多嘢,無論我幾努力,你都係會唔錫我嘎啦阿爸。(脫圍裙)ok咯,我走咯,我費事留係度督眼督鼻黑你憎。(砰!甩門而走)」


若水一路小跑衝下樓,之後漫無目的地走。她路過了情人節阿爸買花送給自己的花店;她路過平時阿爸買糖水給熊家人的糖水鋪;她路過週末和熊家人一齊飲茶的茶樓⋯⋯突然間傾盤大雨,若水依然在雨中步走,眼眶又不爭氣地紅了起來,溫熱的液體忍不住緩緩滴落。此時此刻心痛的感覺,比當年與Max分手後的那個傍晚更為糟糕。


另一邊廂,熊家人集體出門尋找若水,突如其來的大雨令大家更為擔心。心如心中的自責感越來越重,樹根心中的內疚感也越來越強。安仔同叔公見形勢不對路,撥通了龔燁的電話,簡單說明了情況。


「好,我知道了,我即刻出去。宜家咁大雨,妳地陪treegun翻屋企先啦。我有消息第一時間通知妳地。」


其實龔燁剛加班完回到家,他深知若水心裡一直有一條刺,對得不到爸爸的愛而耿耿於懷。但他沒想到,若水竟然會「離家出走」,原來若水對這件事的看法,遠遠比自己想的要複雜。他邊想邊快速換了一身便服,拿起雨傘。剛開門,龔燁又折返取了兩樣嘢,便以最快速度去停車場取車。


雨刮開到最大檔,才勉強看清路面。在等紅燈的時間,龔燁不斷撥打若水的電話,可惜電話裡頭只傳來一聲聲忙音。

燁:媽哩空你聽電話啦⋯你快啲聽電話啦⋯


若水被大雨淋成落湯雞,開始醒了。但是醒來的感覺依然心痛。她看到個電話亭,決定走入去避雨。若水蹲坐在電話亭裡,嘗試用雙手摩擦雙臂取暖,但是無論手上還是衣服上,都是冷冰冰的雨水。她把頭埋在雙臂裡,蜷縮著。


龔燁把車圍著熊家附近的路都兜了一圈,依然看不到若水的身影。他判定若水靠步行,應該走不了多遠。這麼大雨,可能她在某個地方避雨?


龔燁把車停好,拿起一個袋子就走。終於,他在一個電話亭看到了雙下巴天使的身影。

龔燁鬆了一口氣,掏出手機向安仔發了條信息:找到了,不用擔心。


電話亭的門傳來了敲門聲,若水抬起頭。


「龔燁?」

龔燁打開電話亭的門,對她的打扮有點錯愕。他蹲下,與若水在同一水平視線。


「點啊,捨得出來未啊?淋到變落湯雞啦。」


龔燁溫柔的語氣,令若水冷冰冰的心遇到溫暖,剛剛平復的心情一下子又激動起來,眼淚再次不爭氣湧了出來。


若水走出電話亭,一下子靠在龔燁的肩上。龔燁從袋裡取出一條毛巾,扶正若水,幫她印乾濕透的衣服,之後再緊緊抱住若水,輕拍她的後背。他知道,這時候說什麼都比不上一個肩膀,讓她好好宣洩。


「阿爸啊,唔錫我嘎!(哽咽)憑乜嘢大家姐同嗰條紅衫魚得寵喔!我自問都係考順女來嘎!我!(哽咽)我有乜比唔上佢地喔!」

「三個女分treegun嘎愛,唔夠分都好正常嘎。但係我份愛,咪可以補翻咯」語畢,龔燁在若水額頭上留下一個輕輕的吻。


「好啦,我送你返屋企啦好冇?」


「我⋯⋯⋯」


「咁去我屋企啦。」龔燁從若水的語氣察覺到她依然不想面對剛剛翻雲覆雨的家。眼見面前這個滿面淚痕的女人,他很心痛。他一手牽著她的手,一手撐著雨傘。他的掌心傳來的冰冷,讓他加大了牽手的力度,嘗試盡快讓自己的溫暖傳到若水。同時加快步速,想快點回到座駕上。


「啊係了,快啲飲左佢。」龔燁搖了搖手臂上掛著的環保袋,示意若水把手伸進裡面。


「保溫杯?」若水放開了牽著的手,扭開了杯蓋,一陣熱氣伴隨甜甜的味道湧了出來。

「啊~」若水迫不及待飲了一啖,全身上下都好像溫暖了不少。「紅糖薑茶?」

「係啊,我出門嘎時候醒起你之前擺係我櫥櫃盒沖劑。快啲趁熱飲曬佢!」


二人好快就回到了龔燁的apartment,簡單梳洗後就回房休息了。


聞著龔燁身上的氣息,若水把頭埋在了龔燁的懷裡。擾攘了一晚的若水很勞累,眼皮很快就撐不住了。龔燁眼見自己懷中的天使,淚痕似乎仍若隱若現。

「對唔住啊,要你喊左咁耐。」

「我一定會繼續鍛鍊好個膊頭。」

「信我啊媽哩空,我一定會好好咁愛你。你永遠都係我嘅only one.」

懷中的人蠕動了一下,面上勾起了甜蜜的笑容。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